███████╗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议

谨慎使用公共服务

群组机器人

具有封禁用户权限的机器人可以:在您不注意的时候踢掉群内所有成员。

具有删除消息权限的机器人可以:在您不注意的时候删除群内所有消息。

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机器人可以:收集群组内的绝大部分消息。但是,您的群组中也可能存在匿名的 User-Bot ,它们以正常的人类用户帐号的形式存在,不需要管理员权限,就可以悄无声息地收集所有数据。

出于安全的考虑,您不应该使用任何第三方群组管理机器人,甚至您不应该使用由我们托管的用于演示的公开服务。使用第三方机器人,除了可能会给群组成员和消息造成损害外,机器人不能完全透明的内部规则或模型也会具有施行不当行为的嫌疑。您应该意识到,即使机器人的服务者公开了源代码,但也不代表其托管的公开服务运行的就是此份代码,这意味着其机器人完全有可能拥有额外的行为。

如果您的群组非常私密,那么您不应该将群组链接分享给任何推广平台或不可靠的人员。如果连 spammer 都可以随意进入您的群组发送广告,那么您的群组就不再是私密的了。

私聊机器人

毋庸置疑,如果您使用第三方托管的私聊机器人,您和其他人私聊对话的内容将不再私密,谈话内容对于服务托管者来说将是完全透明的。这不仅带来了不便,也极大增加了隐私泄露、关系泄露的风险。

搭建自己的机器人

原因

如上所述,第三方的机器人不具有可控性。而如果由您根据源代码自行创建并托管机器人,这种风险将大大降低。您不应该相信其他人,也不应该相信我们,但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相信自己。

如何搭建

本项目提供了源代码,和较为详细的搭建说明,以及每个机器人项目的单独介绍,依照这些资料,您可以快速搭建起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如果遇到技术上的问题,您也可以联系我们

防护

您的服务器需要采取的基本安全保护包括但不限于:寻找可信任的 VPS 服务商,更改 SSH 默认端口,禁止 root 用户登录,禁止使用密码登录,使用密钥登录,登录时需要二步验证,防火墙只放行 SSH 端口,该 VPS 主要只用来运行 SCP-079 机器人的程序,定期更新维护系统。

隐私

部分 SCP-079 机器人运行所需的频道可能有涉及用户隐私的风险,建议谨慎审核加入的人员。

管理

您应该邀请可靠的朋友作为机器人管理员。或者整个服务都由您自行管理。